徐州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中东呼吸综合征应急演练

2015-09-11 08:59
摘要:
了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治工作,提高徐州市儿童医院应对突发传染病的紧急处置能力......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儿科频道:为了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治工作,提高徐州市儿童医院应对突发传染病的紧急处置能力,9月6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在急诊室和发热门诊进行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应急演练。演练由曹军华齐红霞副院长主持,感染管理科牵头主办,医务、护理、门诊部、检验科、保卫科、宣传科等科室积极参与。

  演练方案制定详细合理,过程能够体现预检分诊、人员替代、启动预案、预警报告、快速会诊诊断、人员防护、患儿转运、终末消毒、传染病报告几个重点环节,对今后徐州市儿童医院应对突发传染病疫情能够起到指导作用。


演练前培训

急诊预检分诊护士询问病史,做好防护

工作人员正确引导病人至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医生进行听诊,联系专家和检验科进行进一步检查

专家会诊,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联系市120待命,戒严

转诊

点评后合影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