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先天性心脏病门诊时间:周二上午

2014-04-22 10:33
摘要:
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尽早手术是改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预后的重要原则……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热线:由于患儿家长对疾病认识不足,以及自身医学知识水平的有限。一旦疾病发生,如果按原来大科的分类,很难一下子找到适合的科室看病,这样不利于及时、有效地治疗。徐州市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刘淑娟介绍说,通过细分专科专病,能使患者一目了然地对号入座,找到所要诊治疾病的科室。

  先天性心脏病门诊时间:周二上午

  据心内科安新江介绍,近年来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断提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先心病患儿除了少数在出生后出现明显的口唇、皮肤粘膜青紫、发绀从而易于早期发现、检查确诊之外,大多数患儿在初期只是表现为“喂养困难”、反复发生“肺炎”等呼吸道感染、“发育迟缓”等症状,容易被家长或临床医师忽视、漏诊。而这其中2/3患儿因发现太晚或病情过于严重而无法治疗,令人痛心。

  安主任说,“因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尽早手术是改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预后的重要原则。”安主任说,其实,这也是他们开设先天性心脏病门诊的意义。

  安新江带领团队开展了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断及术前干预治疗工作,为先心患儿提供适宜的心功能保障,及时治疗并发症,选择合理的治疗时机,大大改善了患儿预后,提高了先心病的治疗水平。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