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药监局集中专项行动 大力推进农贸市场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迎接“国家卫生城”省级验收,全面提升城区7个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新沂药监局集中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工作。

  一是重点查处无照经营。农贸市场经营户集中、食品餐饮业密集,需要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着重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规范经营户亮照经营。9月份,新沂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次,检查一农贸、二农贸、三农贸、四农贸市场及周边等经营户350余户,取缔21户。 二是重点检查健康证明。健康证有效期为一年,执法人员集中整治期间共督促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户办理更换健康证明120余家。 三是重点规范熟食加工店。熟食店必须有防尘、防蝇设施,加工人员应穿戴工作服操作,执法人员对设施缺失店铺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和宣传,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