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分院脑瘫患者当上爸爸

2008-11-24 14:57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李园 孙海芹 报道:9月23日早上,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喜庆热闹,坐在轮椅上的李师傅看着他刚刚出生的儿子不停地笑着,嘴里含混地说着儿子的小名“旺旺”“旺旺”!

  李师傅刚做爸爸的喜悦心情和所有的爸爸是一样的,但不一样的是,他不能亲手抱抱孩子,甚至不能俯下身子亲亲孩子可爱的小脸蛋。尽管这样,大家还是满足了,因为七年的治疗路, 走到今天,已经很令人欣慰了。

  七年前,李师傅遭遇了一场车祸,那时他结婚仅仅只有两个月。生命保住了,但是大脑受伤很重,七年间先后到全国各地进行了很多治疗,但大脑认知方面一直没有好的转变。

  去年9月份, 李师傅住进了四院康复科,那时,他的言语、认知、反映力各方面几乎为零。康复科主任陈伟介绍说:住进了康复科,就是如何去医治他心理和生理上的创伤,恢复心理更为重要。

  大夫们在详细的医治方案中,更是注重鼓励治疗法:“要给他看到目标和希望,要经常给他鼓励,每进步一小点,就给他鼓励,在训练中,发现有进步以后,给他竖大拇指,或者给他朵小红花了之类的,他现在有些小孩化的倾向。”

  整个治疗过程是枯燥而艰苦的,进步也很是微小,需要病人、家人和治疗团队的耐心和努力。七年来,李师傅的妻子、父母对李师傅照顾地无微不至,母亲做后卫,在家里料理家务 ,买菜做饭,父亲和妻子白天黑夜轮流在医院里,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来康复科几个月后 ,李师傅已经能含混的说出爸爸妈妈了,有了事情还会在写字板上写一写,这让李师傅的家人很是欣慰。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