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康复医学会第三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转)

2008-11-24 14:57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第三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07211日上午830分在南京瑞海博康复医院召开。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周士枋,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黄峻,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肖敏,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励建安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来自江苏各地的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江钟立、王彤、丁国宪、胡卫星、姜志德、王旭东、许家仁、孙建华、徐廷贵、阎福岭、沈素萍、刘方刚、骆东山、沈振海、陈伟、钱竞光等出席了会议。另外还有来自南京市各大医院的康复科主任、无锡市康复医院、南京瑞海博康复医院、连云港海滨疗养院、开展康复治疗专业的各院校康复医学专业的主任、康复器械厂商代表,共计52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江钟立副秘书长主持,周士枋会长致欢迎词。

励建安副会长和周士枋会长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康复医学会2007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学会向卫生部提交的关于我国康复医学工作的历史回顾、现状、问题和发展建议,并通报中国康复医学会将在今年6月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信息。励建安教授从学术会议、康复教育、组织建设、科普工作、企业合作和学会实体建设及存在问题六个方面对2006年学会工作进行总结,与会代表对学会全年的工作予以积极的肯定。随后,励建安副会长就2007年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请与会代表讨论。

学会副会长黄峻(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黄院长提出要抓住大好形势,推动学科发展。黄院长指出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建立民营非营利机制的南京瑞海博康复医院是创新举措,鼓励全省康复工作者要大力支持,让瑞海博医院得到健康发展。黄院长强调广大康复工作者要克服困难,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做实事。黄院长期望瑞海博康复医院能在全省,甚至全国成为民营医院的典范,成为江苏省康复医学发展的楷模。

肖敏副会长(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向大家通报了江苏省残联在2007年即将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残联将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社区康复基地,南京市白下区已成为第一批验收合格示范区。根据省政府最近宣布的200710大实事,残联将扩建或新建50个县级康复中心,对0-6岁贫困儿童家庭(贫困标准:当地人均收入一半以下)实施免费康复。肖副会长在谈到存在问题的时候,深有感触地提到了康复专业缺乏人员,需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专业队伍的建设。同时,康复项目的报销没有纳入医保和公费体系,残联将和省康复医学会共同努力解决此事。

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于20065月新成立,经民政厅报批合法承认。提出增补张宁主任为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该提议。

全省各地的理事和专家踊跃发言,对各地开展康复医学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研讨了今年的计划,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议程。相信全省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在新的一年里将再创辉煌。

 江苏省康复医学会 

          2007年2月14日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