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朴方主席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无障碍建设工作

2008-11-24 14:57
摘要:
中国残联维权部 10月27日上午,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一行在山东省委常委柏继民、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华等的陪同下考察了山东省东营市的无障碍建设工作。

    朴方听取了东营市委、市政府无障碍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东营市无障碍建设情况。

    东营市的无障碍建设引起了朴方主席的极大兴趣,他充分肯定了东营市的无障碍建设工作。朴方指出,无障碍建设这项工作,如果没有明确的认识,没有坚决的行动,是不容易搞起来的。无障碍不仅是方便残疾人,对老年人、妇女、儿童、伤病人包括健全人都有方便之处。当然对残疾人非常重要,特别是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对老年人也非常重要。十六届六中全会强调建设和谐社会,要以人为本,就是说把人的发展作为目标,和我们工作的目的、行动过程,处处想到人民群众,想到大家的方便。在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方便残疾人。从这个角度说,无障碍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行动。东营加强无障碍建设,这个路子是对的,被国家四部委表彰为"十五"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当之无愧。希望进一步加强无障碍建设,方便残疾人,方便健全人,方便社会,推动城市文明进步。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