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前列腺痛的高发季节 怎么预防好呢?

2013-02-27 14:48
摘要:
不要长期憋尿。因为这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徐州两性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春季是前列腺痛的高发季节,男性朋友要加强注意,做好前列腺痛的预防工作,减少前列腺痛的发病机会。那么春季如何预防前列腺痛呢?下面听听徐州中医院男性科专家齐凤的详细讲解。

  前列腺痛高发季 做好预防是关键

  一、预防感冒。天气咋暖还寒,要注意预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二、避免过度劳累。中气不足会造成排尿无力,容易引起尿潴留。

  三、不要长期憋尿。因为这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四、避免久坐。因为这会使会阴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难,经常参加文体活动及气功锻炼等,有助于减轻症状。

  五、不要喝酒、抽烟。因为这些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颈充血水肿而诱发尿潴留,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会使痔疮、便秘症状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

  徐州中医院男性科专家齐凤温馨提示:如果已经有了前列腺不适,请及时就医。别等到疾病染上身的时候,为时已晚,空留遗憾。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