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97医院肿瘤中心陈复兴:肿瘤生物免疫治疗

点击次数:
分享到:
[导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医生名片

  • 姓 名:陈复兴
  • 职 称:主任
  • 科 室:肿瘤中心
  • 医 院:徐州97医院
  • 擅长技术
  • 学术成果

详细介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肿瘤免疫治疗是什么技术?对多数肿瘤患者来说还很陌生。那么,它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呢?我们来听听九七医院生物治疗中心陈复兴主任的介绍。 肿瘤生物治疗是运用生物技术和生物制剂来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癌能力。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是向肿瘤患者体内输入具有高活性的免疫细胞(通常为自体免疫细胞),在体内直接杀伤肿瘤细胞或激发机体产生抗肿瘤免疫效应。

  九七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从1990年开始,跟踪世界上有关癌症生物治疗的最新成果,通过十余年的不断探索和研究,目前已建立了符合GMP标准的细胞培养室,具备在体外培养各种抗肿瘤免疫细胞的技术。中心在国内率先建立CD3AK细胞和肿瘤浸润T细胞的培养方法,而后相继建立了DC-CIK细胞、NK细胞、NKT细胞、γδT细胞、巨噬细胞的培养和DC自身肿瘤疫苗的制备方法。这些细胞在肿瘤形成过程中均参与围剿肿瘤细胞的工作。

   九七医院生物治疗中心十几年来对肿瘤患者进行单独细胞免疫治疗或手术后与放化疗联合治疗达2300余例,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baidu 百度 本站
查看全站地图
顶部 论坛 底部 首页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