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长如何预防孩子 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2012-08-04 11:11
摘要:
感冒发烧是孩子们最常见的疾病。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很容易促使细菌生长、繁殖迅速。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儿科频道:每一个季节都有儿童常见疾病的发生,在夏季也有需要家长们注意的小儿疾病,一些看似是小病,却常常不允许家长的忽视,下面由徐州儿童医院专家曹慧为大家介绍:夏季家长如果预防孩子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发烧是孩子们最常见的疾病。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很容易促使细菌生长、繁殖迅速。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以及皮肤散热、保温调节功能都差,如果室内空调温度过低,室内外温差过大,宝宝就很容易伤风感冒。

  预防要点:家长应尽量少带宝宝去人多、空气流通不好的场所。孩子们天生好动,要叮嘱他们勤洗手,而且洗手要洗得彻底。如果家里有感冒的大人,尽量避免与宝宝接触,以免将感冒病毒传染给小孩。天气炎热时使用空调温度不宜调得过低。不要让孩子总是呆在屋里,要多出来进行户外运动,增强孩子自身的抵抗力。

  徐州儿童医院专家曹慧特别提醒父母的是:孩子感冒了,要注意多休息,适量减少一些室外活动。饮食要清淡一些,让孩子多喝水。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