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识别手足口病与疱疹性咽峡炎、水痘、口腔溃疡

2016-10-09 14:41
摘要:
手足口病一般一周内可康复,但如果此前疱疹破溃,极容易传染。手足口病具有易流行、传染性很强、传播途径复杂等特点……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我叫手足口病,但是会经常有我的四个好朋友来假扮我,不过只要我说出一句话,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手足口病↑

  疱疹性咽峡炎↑



  水痘↑



  丘疹性荨麻疹↑




  饭前便后、外出归来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不洁食物; 家长接触儿童前或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都要洗手; 幼儿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及时清洗干净; 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食具、饮具煮沸消毒20分钟; 毛巾、手绢煮沸20分钟消毒; 生活用具、玩具、 桌椅、书籍等消毒; 用消毒剂擦拭或阳光下暴晒。

  手足口病一般一周内可康复,但如果此前疱疹破溃,极容易传染。手足口病具有易流行、传染性很强、传播途径复杂等特点。病毒可以通过唾液飞沫或带有病毒之苍蝇叮爬过的食物,经鼻腔、口腔传染给健康儿童,也可因直接接触而传染。所以平时一定要加强预防。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 主任医师 孙浩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