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办糖尿病夏令营活动:正确认识糖尿病 家长少走弯路

2020-08-23 14:44
摘要:
8月23日早上9点,一场特殊的夏令营活动在徐州金陵金源大酒店举行。这是一场专属小糖友的聚会,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组织的2020年儿童糖尿病夏令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就医信息(通讯员:周瑜):8月23日早上9点,一场特殊的夏令营活动在徐州金陵金源大酒店举行。这是一场专属“小糖友”的聚会,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组织的2020年儿童糖尿病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内容除了讲座、培训还有“小糖宝”之间的互动分享,现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吸引了徐州市周边省、市地区的近30多名糖宝及家长参加。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薛颖的主持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从2010年开始,我们坚持每年夏季都举办儿童糖尿病夏令营活动,到今年正好是10周年了,目的就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帮助糖尿病患儿及家长能正确做好饮食管理,控制好血糖,同时又能满足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让家长少走弯路,正确看待儿童糖尿病,让患儿可以快乐健康成长”薛颖主任说道。

  现场,一群可爱的“小糖友”们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分享“战斗”经验为糖尿病夏令营活动破冰,家长也就孩子们的治疗情况,家庭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用积极健康的态度对待糖尿病,科学有效的控制好血糖,孩子们的生活一样可以很精彩。此外,糖宝们还写下自己的梦想和愿望,收获了不少礼物,会场内其乐融融,气氛轻松愉快。




家长分享经验

  寓教于乐,活动中除了有好玩的游戏,还有干货满满的科普知识。王淑勤医生授课《Ⅰ型糖尿医学营养治疗》、护士长韩晶晶就Ⅰ型糖尿病在特殊时期如何管理进行了讲解。丰富、详细的专业知识,让家长们纷纷称赞,也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治疗糖尿病的信心



  薛颖主任介绍,如今糖尿病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小,儿童糖尿病的人数每年都在递增,青少年起病的,六岁左右起病的,婴幼儿起病的都有。对糖尿病儿童来说,好的家庭管理至关重要,首先家长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觉得孩子患了糖尿病就是亏欠了孩子,反而家长更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帮助孩子养好良好的习惯,学会自律,慢慢的让孩子自己管理自己的身体。

  别离的祝福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见,本次儿童糖尿病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活动虽然短暂,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积极面对糖尿病,定期复查检查,认真学习糖尿病知识,相信小糖豆们一定会健康成长,让梦飞翔,期待下一次夏令营的相聚。

  徐州 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