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吃冷饮会得急性阑尾炎

      昨天上午,一位12岁孩子因阑尾炎穿孔被送入医院外科急救。医生说,这样的急性阑尾炎患儿,入夏以来蛮多的,最近两个月内,已接诊了十多例,年龄大部分在5岁-15岁。吃冷饮过多,是这些孩子急性阑尾炎发作的诱因之一。

  医生说,过度的冷饮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使阑尾肌肉和血管发生反射性痉挛,造成阑尾梗阻和血液循环障碍。阑尾黏膜受损后的感染,易被误诊成胃肠感染。

  吃冷饮过度,对消化道伤害也蛮大的。昨天,医生说了刚接诊的一位病人:

  女孩小叶,7岁,从小就爱吃冷饮。1年前,女孩连吃3个冰淇淋后,突然打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后来,她只要一吃生冷食物和受寒,就开始打嗝,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一发就是一整天,吃什么药都不管用。送到门诊一看,这孩子的病,就是长期吃生冷食物引起的,呼吸道、消化道黏膜发育不完全,防御屏障作用很弱,遇到生冷食物刺激,就易不断打嗝。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