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啤酒下肚阑尾炎上身


 
  近期天气骤冷,刘先生喝完冷轧啤,就惹上了阑尾炎。医生建议,气候骤冷骤热,尽量不要进食生冷食物,以免影响胃部的正常收缩,导致一些疾病。

  昨晚刘先生参加朋友聚会,像往常一样接连喝下几大杯冷扎啤。谁知回家后不久,他就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随后还开始发烧,并伴有腹泻。家人将他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经CT检查发现:患者的腹腔右侧积液,阑尾周围有脓肿,为化脓性阑尾炎穿孔,需实施阑尾切除手术。

       介绍,今年的强降温天气到来得较早,且之后气温变化剧烈,而有些喜欢吃冷食的人一时间没改变习惯,导致身体机出现障碍,从而诱发疾病。比如刘先生,就是在冷饮刺激下,让胃肠道蠕动加快,胃正常的规律性收缩被打乱,继而导致阑尾充血、水肿、发炎。当化脓的阑尾破裂穿孔时,病情会迅速发展,还可能会引起腹膜炎等较严重的并发症。

  他特别提醒大家,冬季尽量不要再吃生冷的食物,一旦引发腹痛等症状,要及时上医院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