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研人员给里根的一封信:称可延缓里根病情

尊敬的里根先生和南希夫人阁下:
  首先,请接受来自中国人的致敬,对两位老人相亲相爱、携手相伴战胜困难的精神的最大敬意!
  我们是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杭康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一群普通产品研发人员。当1994年我们获悉里根先生不幸罹患老年痴呆症时,给我们的震惊是巨大的,因为,您是我们中国人尊敬的朋友,健康、充满活力的朋友,而现在,您要面对 的,却是如此残酷的现实。在中国,也有近400万的老人和您一样深陷痛苦之中。不过,我们由衷地敬佩您,因为正如南希夫人所说“由于里根先生的知名度,他的坦诚,令美国人改变了他们对这种疾病的错误观念,越来越多人开始正视这种疾病”,这种情况,也同样发生在中国。作为从事健康事业的我们,由此开始了对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药物的研究。
  六年多过去了,科学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飞速以展,西医在老年痴呆的研究上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西医理论偏重于分子水平,把老年痴呆的发生归结为大脑乙酰胆碱的含量降低,并针对性地研制出了一些药品,俄克拉荷马州的科学家则发现了“β-淀粉样蛋白”,认为它是导致痴呆的罪魁祸首,诸如此类,当然有它们的先进性和科学性。但人脑,是如此的深奥,是人类迄今都无法解开的迷,在尚不完全明了整个森林全貌的情况下去冒然砍掉某些树木,且不说对整个森林的影响,客观上看效果也不理想,更何况西医本身所带来的较大的副反应也让人无法忍受。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它在治疗慢性病、疑难杂症方面的独到、精辟、神奇已越来越为全世界人所接受。今年五月,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专程来到中国尝试中医,结果非常理想,中医的功效由此可见一斑。我们利用中医理论,经过多年的科技攻关,终于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只海洋生物中药促智新药——喜恩开胶囊。我们自信,喜恩开对延缓里根先生的痴呆症会有明显效果,而且,对改善身体其他功能也许更有惊喜。中医认为,老年痴呆是由于精气亏损、清窍失养或心、肝、脾、肾等脏腑功能失调,致气、血、痰、火、瘀诸邪阻滞脑窍,导致脑的智能活动发生严重障碍,以呆傻愚笨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神志疾病,其病位在脑,主病在肾,与肝、脾密切相关。中医的阴阳调和,整体辨证的理论,与复杂的大脑构造非常贴近,其治疗机理也非常恰当。
  喜恩开胶囊,采用南海半环海蛇和玉足海参为主要原料,经生物工程手段制成的纯天然海洋生物制品,它能够通过提高乙酰胆碱含量,SOD水平,促进神经细胞突起生长,降低脑组织谷氨酸含量,抑制LPO合成等方法多途径延缓脑衰老,同时,还能保护大脑神经细胞,促进神经细胞生长发育。所以,我们坦率地说:我们还没有办法来治愈里根先生的老年痴呆症,但我们有能力来延缓病情的发展,并可能改善身体的其它机能。
  作为中国人,尊老爱幼,夫妻相敬如宾,一直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当我们看到媒体采访南希夫人,问及照顾里根先生的心得时,南希夫人回答:“坦然面对……默默地爱。”我们非常感动。痴呆病人,由于智力降低,几乎无法交流,每天对面这种说不出的残忍,其痛苦是外人无法体会的。中国有句古话“好人自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我们愿意尽我们所能,为两位老人做一点事情。请告诉我们详细地址,我们将尽快寄来我们的最新促智中药——喜恩开。
  中国马上要加入WTO了,中美关系也在进一步的改善,这里面凝聚着里根先生太多的心血。我们一直深切地关注着里根先生的健康,也衷心祝福先生在臀骨手术后能尽快康复。
  最后,希望南希夫人多多保重身体!
      祝
万事如意!
             中国 浙江 杭康药业 一群科研人员
                    2001/7/24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