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医理论嫁接现代生物技术,国内首只海洋促智药在杭诞生

由杭州杭康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海洋生物新药——“喜恩开”复方海蛇胶囊,目前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举行的“科技兴海”成果鉴定会。作为国内首只海洋促智药,该药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文号。“喜恩开”采用2号胶囊包装,改变了传统中药的大汤、大丸形象。今年该药将有3000万粒投放市场。
  “喜恩开”复方海蛇胶囊是在传统中医理论指导下,从海蛇、海参等体内提取有效活性成份,经现代生物技术提炼而成的海洋生物促智药。由中国中医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永炎领衔的专家组鉴定后认为,作为第一个海洋生物治疗健忘症的中药新药,该药将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生物及医药技术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思想开发海洋药物的路子,在治疗健忘,改善记忆力方面,该药疗效较显著,其机理研究表明具有多种途径治疗记忆减退的作用,发挥了中医药的整体调养优势,在海洋生物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方面具有创新性。
  杭康药业是一家从事医药开发研制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该公司被列为杭州市“新药港”规划中的三个孵化器之一——“海洋药物专业孵化器”所在地。除已开发成功的“喜恩开”外,该公司另外几个海洋药物也正在紧张的研制中。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