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药科研人员致信南希有把握缓解里根的病情

新华网杭州7月26日电(记者慎海雄)今天上午,中国的一群中医药研究人员致信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南希,表示有把握通过中医药的调理,缓解里根先生的老年痴呆病情。
  杭州市杭康生物药业公司的科研人员们在给南希夫人的信中说:1994年获悉里根先生罹患老年痴呆症后,我们对病情的发展极为关切。在中国,也有近400万老人遭受着同样的痛苦。但正如南希夫人所说的,由于里根先生的知名度,他的坦诚,使人们改变了对这种疾病的错误观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正视这种疾病。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杭康药业开始了中医治疗痴呆的研究。
  信中说,尽管在过去的6年里,西医在老年痴呆的研究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西药的实际治疗效果不明显,并且会产生较大的副作用。而作为中华民族国粹的中医药,却显现了独到的功效。中医认为,老年痴呆是由于精气亏损、清窍失养或心、肝、肾等脏腑功能失调,导致气、血、痰、火、瘀等在脑窍阻滞而造成大脑智能活动发生严重障碍的一种神志疾病。中医的阴阳调和、整体辨证理论,与复杂的大脑构造非常贴近,治疗机制也非常合适里根先生这样的高龄病人。
  中国的科研人员说,看到媒体采访南希夫人,询问照顾里根先生的感受时,南希夫人回答:“坦然面对……默默地爱”,我们深为感动。 敬老爱幼同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愿意尽我们之所能,为两位老人做一点事情。他们表示,中国马上要加入WTO,中美关系也在进一步改善。中美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凝聚着包括里根先生在内的许多美国友好人士的心血,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据悉,杭康药业是一家民办的高科技医药生产企业。长期从事抗衰老药物研究的公司总经理沈祥熙介绍,杭康药业利用中医理论,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已经研制出中国第一只应用海洋生物治疗痴呆的中成药——喜恩开。这种纯天然药物不仅能提高乙酰胆碱的含量和SOD水平,促进神经细胞的突起与生,而且有助于延缓衰老,改善身体其它功能。沈祥熙表示,由于里根先生的老年痴呆症已处于重度状态,彻底治愈痴呆症的可能性不大;加上他年迈体弱,最近又因骨折施行了手术,身体素质正在下降,但通过中医药的系统调理,延缓里根先生病情的发展,改善身体素质,则是完全有把握的。
(2001.07.26 09:45:00)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