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要为里根治病 里根办公室作出回应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慎海雄)有关中国人要为美国前总统里根治病的事情正在取得重要进展。今天下午,杭州杭康药业公司总经理沈祥熙向新华网独家披露:美国前总统里根办公室已经就中药为里根治病的事情与美国《落基山新闻报》进行了联系,并决定由美国方面的专家彼德森(Ron Peterson)负责与中方联系具体事务。
  美国时间7月30日14时37分,《落基山新闻报》记者赵焕新给沈祥熙再次发来电子邮件表示:里根办公室工作人员已经向他提供了彼德森在明尼苏达州的地址和联系方法。里根办公室人员说,由于彼德森本周休假,他们希望在下周再具体商谈。赵焕新随后给彼德森先生发出了一份有关中国中药研究人员希望给里根先生治病的信件,并希望及早听到他的反馈信息。
  闻知准备赴美为里根先生诊治的信息,许多国内中医专家纷纷表示愿意前往。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知名的脑病专家王永炎教授主动表示愿意领衔,上海华东医院院长、中国第一只抗痴呆中成药喜恩开的临床研究者王传馥教授等国内一流专家也纷纷表示愿意参与。
  沈祥熙表示,根据里根办公室反馈的情况看,里根先生的身体素质已经非常差,而且他的痴呆症病情已进入重度状态,因此对中国专家来说,时间非常宝贵。王永炎院士也通过电话表示:他本人与里根先生的治疗医生彼德森相识,从目前情况看来,应用中医药对里根先生进行治疗可能是最佳的选择了。
(2001.07.31 14:52:53)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