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科范后宝:身体关节持续疼了超过3个月 要及时就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疼痛医学,在中国是门古老又年轻的学科。说它古老,是因为人类最早医学从治疗疼痛开始。说它年轻,是因为直到1992年疼痛医学才走上专科化规范发展的道路。为了让这门有着巨大生命力的学科在古彭大地上更绚烂绽放,疼痛科的医生们不断努力着……

  什么是疼痛?

  1979年国际疼痛研究会(IASP)对疼痛的定义是:“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随着现有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疼痛经常是主观的,每个人在生命的早期就通过损伤的经历学会了表达疼痛的确切词汇,无疑这是身体局部或整体的感觉,而且也总是令人不愉快的一种情绪上的感受”。直白通俗点解释,疼痛,就是你身体或精神某些地方不舒服了。

  如何区分疼痛的“好”与“坏”?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疼痛,同样如此。

  “好痛”是急性疼痛,这种疼痛通常比较厉害,但也因此容易让人警惕。比如,手被热气熏了,会感觉疼痛并且起水泡。这时候,我们下意识的就会去用一些措施去降低疼痛感。

  “坏痛”是慢性疼痛,这种疼痛因为初期症状不太明显,人们容易不以为意。比如,颈肩腰腿疼,一些人感觉不是大问题就不去治疗。等到病情加重再去就医,问题就会复杂化、严重化。

  感觉疼痛怎么办?

  虽然“腰痛忍一忍,反正治不好”的俗话还在,但实际上,科学的发展使治疗疼痛的手段日益增多,疗效不断提高。通过疼痛科的专业治疗,95%的慢性疼痛都可以得到令人满意的疗效。

  徐州仁慈医院范后宝主任提醒:如果某个部位持续疼了3个月以上,千万不要大意,一定尽快要到医院诊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