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镇痛周:徐州仁慈医院走进王场社区消除疼痛 送健康


义诊现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消除疼痛是人的基本权利”,在中国镇痛周来临之际,为了提高人们对疼痛的认识以及对及时防治疼痛的必要性的科学意识,徐州仁慈医院、徐州老年病院联合全程导医网于10月15日在王场小区康乐宫广场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10月15日上午,古彭徐州下起了秋雨,一场秋雨一场寒,恶劣的天气、骤降的气温不免给义诊当天增添了分凉意,尽管如此,徐州仁慈医院的义诊团队却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义诊场地紧张有序地布置完毕。

  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范后宝主任神经内科朱本亮主任、骨科郝亮主任、中医科杨广智主任等数位专家和护士们也准备就绪,随时为一直被疾病困扰的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天降大雨,原本人多热闹的广场里只有零星几位老人在长亭里晨练。但是,义诊活动开始后,他们便纷纷叫上邻居、好友冒雨来到现场,在仁慈医院志愿者的安排帮助下,老人们有序地排队进行血压测量和疼痛咨询。


中医科杨广智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的增多,慢性疼痛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不少伏案工作的青壮年也纷纷出现颈肩腰退疼痛的症状。居住在社区的小王就是典型的例子。小王是一家网络公司的程序员,每天除了埋头电脑工作,就是低头玩手机,久而久之,腰酸背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平日工作繁忙没时间到医院做检查,正巧家门口义诊,便找到疼痛科范后宝主任咨询。范主任在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又摸了摸他的痛处,初步诊断是患上了腰椎肩盘突出症,便建议小王一定要抽时间到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以免拖延病情。


疼痛科范后宝

骨科郝亮

  由于换季,气温冷热不定,李大妈的老伴儿不不幸患上了“面瘫”,神经内科朱本亮主任提醒她,很多人或许觉得,面瘫这种病离我们很远,是一种罕见病,其实它是一种常见病,“小到婴儿,大到老人,都可能得这种病。”朱主任介绍,病毒感染、自主神经功能不稳等,均可导致局部神经营养血管痉挛,神经缺血、水肿出现面肌瘫痪。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保暖和饮食。


神经内科朱本亮

  尽管雨下不停,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也不停地为在场的居民发放了健康手册、宣传单、环保袋等有意义的纪念品。同时,为他们赠送了价值200元就诊卡一张。短短几个小时内,现场问诊人说多达百余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测量血压


志愿者服务

  在现实生活中,“疼痛不是病,忍一忍就好了”、“止痛药有副作用,能不吃就不吃”等观念依旧根深蒂固。专家建议,出现关节疼痛等不适情况,要通过专业正规的就医渠道进行诊断,并获得及时和有针对性的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