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频繁疼痛是什么在作怪?徐州市康复医院疼痛科专家为你解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每个人身体的背部都有肌肉,当出现后背疼痛时,大家自然会想到是肌肉疼痛,而大部分人都不会特别注意,只有等到时间久了,疼痛加剧了才去看医生。这样的疼痛出现,很多情况下并非肌肉筋膜的问题,千万不可小觑。因此,提醒大家,当你的后背频繁出现疼痛时,要注意会有哪些疾病发生呢?徐州市康复医院疼痛科专家为你解答!

       一、当你的后背频繁出现疼痛时,要注意会有哪些疾病发生呢?

  1.腰背部肌筋膜炎

  疼痛的特点是早晨起来疼痛明显加重,白天症状减轻而傍晚症状又会重新加重。长时间不活动或者活动过度时,均可诱发疼痛,并且背部肌筋膜炎的病程较长,也会因为劳累及气候的变化而发作。

  2.出现风湿

  当身体出现风湿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后背疼痛的现象,尤其是在天气比较湿冷的时候,更容易让身体湿气加重而导致疼痛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后背的神经出现放射疼性疼痛。

  3.肺部出现问题

  大多数人在出现后背疼痛的时候会认为是肌肉以及一些关节疼痛,却没有想到有可能是跟肺部有关,肺部一旦出现问题也会出现后背疼痛难以忍受的现象,所以要特别警惕,如果频繁的出现后背疼痛时要进行肺部检查,检查是否出现病变,有可能是肺部病变导致癌细胞扩散引起的后背疼痛,或者是肿瘤压迫到周围组织器官导致出现放射性疼痛。

  4.腰椎间盘突出症

  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不仅会体现在腰部的疼痛及下肢的麻木,很多人后背还会有严重的疼痛感,特别是发生在上腰部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腰椎负荷超重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天气转凉或者是受到极大压力的时候会让后背有极其疼痛的现象,甚至有一些患者会卧床不起。

  二、 发生后背疼痛时,你该怎么办?

       1.首先要及时就诊、明确病因。 特别是频繁出现后背疼痛的时候要警惕有可能是以上这四种原因导致的,这个时候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判断,在判断病情后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2. 其次,正确使用止痛药。后背疼痛难以忍受的时候,不可以自行服用镇痛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痛药。需要注意的是,止痛药虽然能够缓解疼痛,但不能作为治疗后背疼痛的药物,不能够长期服用,还是要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3. 另外,可以选择热敷。在后背疼痛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外敷,热毛巾敷后背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气的作用,进而有效改善后背疼痛的症状。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物理治疗的方法。在康复治疗师的的指导下,利用仪器物理治疗,让后背疼痛的症状有所缓解。还可以到疼痛科就诊,选择冲击波治疗,这对于治疗后背部的肌筋膜炎,缓解疼痛效果十分明显。

  4. 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以及睡觉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姿势,这样才能够降低后背疼痛的几率,降低疼痛带来的伤害。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