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全国母乳喂养日 徐医附院开展“关爱母婴健康”母婴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1年5月20日,这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这是中国人第31次为母乳喂养过节。

  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科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产科与新生儿科携手开展“关爱母婴健康”母婴义诊活动。



  开展孕妇课堂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示范母乳喂养姿势,得到孕妇,家属及留学生的好评。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是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1990年5月10日原国家卫生部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妈妈的奶 妈妈的爱。

  母乳之于配方奶,始终是“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除了我们已知的营养素不同以外,母乳喂养更能满足宝宝的各种需求。

  理想的婴幼儿喂养方式是:

  ▶纯母乳喂养6个月;

  ▶婴儿6个月大以后,添加适当的副食品,并持续哺乳直到2岁甚至2岁以上(WHO );

  ▶建议喂哺母乳至少12个月,之后再由母婴两人决定要继续哺育多久(AAP)

  虽然配方奶粉也可以满足宝宝的饥饱需求,但奶粉毕竟是母乳的替代品,只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替代选择。

  如何才能哺乳更顺利呢?

  产后母婴一体,早吸吮,按需哺乳树立哺育自信,家庭支持,减少外界干扰,提前学习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遇到困难及时求助专业人士。

  母乳,不仅滋润孩子,也滋养母亲。它让我们看见自己的力量,看到更好的自己。它不仅是给孩子的礼物,更是给自己的礼物!每位母乳妈妈、每个吃过母乳的宝宝、每个支持母乳哺育的家庭、单位、机构、公共场所,都是520这个日子的“主人公”。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