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口腔科举行“9.20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鄂辰男 报道)2016年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联合徐州市口腔医学会,于当日上午在市一院门诊大厅举行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大型义诊,市一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万延俊,主任医师陈建祥,副主任医师王超,副主任医师陈丽娟,医师陈柏桐等悉数参加,为一百多位市民免费检查口腔健康状况,教给大家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


全国爱牙日义诊

  万延俊主任告诉记者,口腔溃疡、牙周炎、牙龈出血、龋齿,在很多人看来只不过是“小毛病”,殊不知,这些“小毛病”也可能诱发大问题,或者是身体其他疾病发出的信号。因此口腔健康非常重要,建议市民半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牙齿健康情况,及时预防或治疗早期口腔疾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家长往往忽视了对孩子的乳牙保健,以为换牙后再保护牙齿也来得及,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万主任说,“我们知道,孩子从出生后6个月到两岁半,乳牙才全部长齐,这个阶段如果对乳牙保护不善,也会对今后恒牙的发育造成影响。特别是6到12岁的混合牙期,乳牙和恒牙都应引起重视,让孩子顺利度过换牙期。对于6岁以下的儿童,刷牙可能刷不好,这时家长应帮助孩子正确刷牙。”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多种口腔疾病和健康相关的资料,供市民领取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的市民对这次义诊活动给予了好评。

  图片来源:口腔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