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多学科诊疗为90多岁高龄下唇癌患者成功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徐州市一院口腔科医治了一例90多岁疑难高龄下唇癌患者,这是徐州市一院多学科通力合作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知难而上的精神。

  病情

  患者为老年女性,今年已经90多岁,前段时间发现下唇有溃疡,经久不愈,当地医院治疗效果欠佳,辗转多家医院后病理明确为下唇鳞癌,且已发生颈部淋巴转移,后慕名至徐州市一院口腔科就诊。

  入院

  收住入院后,经与患者和家属的细致交流耐心沟通后,家属和患者也给予了医护人员最大的信任。

  讨论

  万延俊张红闯主任组织了术前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制订了详尽的手术方案。麻醉科王德领、谢文静两位主任在术前对患者进行了细致的访视沟通,并针对术前、术中、术后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和预防措施,在输血、气管切开,麻醉与复苏,术后康复等重点环节重点做好了预案。

  手术

  于2018-10-05全麻下给患者实施了“下唇癌扩大根治+双侧颈淋巴清扫+扇形瓣转移修复+口角开大术”,共历经约5小时,麻醉平稳手术顺利。

  手术室外,家属面对着医护人员们疲倦的面容,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现患者恢复情况良好,皮瓣完全成活,面容满意,语言功能保存完好,已可自行下地活动,生活自理。









  此高龄恶性肿瘤患者麻醉和手术风险均巨大,但如不积极治疗,预后会很差。此例手术的成功,充分反映了我院在高龄复杂肿瘤患者治疗上的医疗实力,发扬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也是我院多学科通力协作的成功范例。他们优秀的医德、过硬的临床技术、扎实的医疗素质,以及不辞辛苦、急病人所急的爱伤观念,是现代医疗工作中医疗质量的可靠保证和和谐医患关系最直接的反映。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