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专科简介:口腔科

2016-05-30 10:31
摘要:
病种范围:儿童口腔粘膜病、儿童龋病、普通乳牙拔除术、埋伏多生牙拔除术、埋伏阻生牙开窗术、吸入麻醉下高渗盐水注射舌下腺囊肿、口腔粘液囊肿、舌系带矫形术……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专科简介:儿童医院口腔科成立于1990年,是徐州市儿童医院设立的具有鲜明专业特征的科室之一,隶属于矫形中心。科室包括:儿童口腔外科、儿童口腔内科、儿童口腔保健科、口腔正畸专科、口腔放射科。现有高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3人,担负着本地区儿童口腔疾患的筛查、诊断、治疗和保健的任务。年门诊量约2万人次,对于各种儿童口腔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工作之余积极向家长介绍护牙爱牙知识普及牙防知识,关注儿童牙颌健康,现已成为淮海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的儿童口腔专科。

  病种范围:儿童口腔粘膜病、儿童龋病、普通乳牙拔除术、埋伏多生牙拔除术、埋伏阻生牙开窗术、吸入麻醉下高渗盐水注射舌下腺囊肿、口腔粘液囊肿、舌系带矫形术、微创整形缝合颌面部外伤、制作个性化托盘氟化钠泡沫护齿、氟保护漆、窝沟封闭,对各种不良习惯及错合畸形的矫治。

  该科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数字化X线口腔全景机,牙片机各一台,通过与院内网并网数据传送到全院各台电脑终端,方便医生诊断以及检查治疗效果。徐州地区仅两家医院口腔科具备此条件。

  口腔科于2009年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展了婴儿期唇腭裂术前正畸。有效配合本市兄弟医院开展微笑列车活动,降低严重唇腭裂患者的治疗难度和手术损伤程度。

  口腔科于1995成立儿童口腔正畸专科,十多年来治疗各种儿童错合畸形近两千例。矫治技术包括:1、各种不良习惯(吐舌、咬唇等)破除器。2、乳牙期替牙期牙性、功能性、骨性反牙合的治疗。3、Twin-block功能矫治器的使用。4、Forsus功能矫治器的使用。5、直丝弓矫治技术普及使用。6、固定式间隙维持器、固定式恒牙阻萌器,徐州独家使用。7、埋伏牙牵引目前成功率100%。8、牙外伤正畸固定目前成活率100%。9、近年来自锁托槽种植支抗的运用大幅度降低疑难矫治病例难度较大。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