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专科简介:检验科

2016-05-30 10:01
摘要:
其中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规及肝、心、肾功能、肝炎标记物、免疫功能、血液骨髓细胞、大便轮、腺病毒、脑脊液病原学检测、呼吸道病原学检测……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专科简介: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成立于1980年3月,历经发展,目前,全科设有中心采血室、门诊检验室、病区检验室、血库、细胞室、生化室、微生物室、免疫室、HIV实验室、微量元素室、流式细胞室等;检验人员45名,正高级职称2名、副高级职称4名、中级职称1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在读研究生5名、本科21名。拥有10万元以上的贵重仪器十余台,其中包括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细菌培养仪、自动鉴定仪,高速度、高质量的大型自动生化分析仪,多参数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原子吸收光谱仪,血气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全自动流式细胞仪等等;以及先进的LIS系统,并与HIS联网,使得生化、免疫、临检、微生物等检测基本上实现了自动化。并实现了信息化管理。

  至今检验科已开展的项目达500余项,日分析标本量两千余例。同时还根据检测项目功能的不同,将数百个检验项目进行了科学的组合,大大地方便了临床的需要和病人的需求。其中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规及肝、心、肾功能、肝炎标记物、免疫功能、血液骨髓细胞、大便轮、腺病毒、脑脊液病原学检测、呼吸道病原学检测、梅毒螺旋体抗体的检测、艾滋病HIV1+2抗体的筛查、过敏原检测、CRP、PCT、细菌培养鉴定、出溶血、细胞免疫功能等多项检查。2004年淮海经济区首家应用最新引进的原子吸收光谱仪,采用微量血检测患儿血液中铜、锌、钙、镁、铁、铅等微量元素,以及采用世界先进的激光无痛微量采血技术,使患者免受痛苦,深受临床及患儿家长欢迎,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选派了多名人员到北京协和医院、上海新华医院、苏州医学院附院等进修学习,已成为科室的业务骨干,同时也接纳、培养了数名实习、进修人员。近几年检验科承担了江苏省、徐州市、卫生局、医院等多项科研项目,并获淮海经济区科技进步奖2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SCI论文5篇。

  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让病人满意、让社会满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