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咨询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是世界哮喘日,今年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为了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哮喘疾病,为了让孩子得到更规范的治疗,徐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一科于2017年5月2日特别举办了“让孩子自由呼吸”健康讲座及免费义诊系列活动,从各地前来参加讲座学习的患儿家长近百人。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哮喘患儿的治疗、控制及哮喘患儿的家庭护理。呼吸科主治医生龚亮对哮喘的病因及哮喘确诊后应如何的治疗与控制进行了悉心讲解,阚瑞雪护士长详细介绍了哮喘家庭治疗中常用药物及吸入装置,并在现场进行了规范操作的使用方法。两位专家的悉心讲解及不同种类的哮喘宣传手册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并了解哮喘,在座家长积极的提出各种相关问题,在专家的解说下渐渐露出满意的笑容。

  讲课结束后,在门诊大厅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呼吸一科龚亮专家为前来的患儿进行心肺部听诊,为他们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孩子情况,细心的讲解其注意事项。阚瑞雪护士长及哮喘专科护士段银霞也耐心的为大家讲解哮喘家庭护理中的疑难问题,受到了前来家长的好评。

  哮喘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近年来儿童哮喘的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不仅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但是,只要儿童通过及时正确的诊断,进行长期规范化治疗,哮喘是可以控制的,并且使孩子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通过此次活动及活动后的问卷调查,不仅使更多的家长进一步了解哮喘知识,也使我们了解了家长的所需,促进了医患之间给进一步配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哮喘患儿的身体素质和患儿家属的疾病认知得到增强,渐渐走出消除阴影,真正地沐浴在阳光下,自由呼吸,享受多彩的童年和欢乐。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