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成功举行2019年世界哮喘日科普健康行活动

2019-05-08 17:03
摘要:
5月7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科普健康行活动,同期,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在活动中揭牌。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通讯员:周瑜)5月7日,是第二十一届“世界防治哮喘日”,主题是“全程管理,控制哮喘”。为了促进广大哮喘儿童家长正确认识哮喘疾病,做好哮喘儿童家庭管理,提高哮喘儿童生活质量,徐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科普健康行活动,包括哮喘科普讲座、讲解哮喘吸入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互动小游戏及义诊。同期,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在活动中揭牌。数十个患儿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也可以戳视频观看哦~

  科普健康行活动——

  近年来,儿童哮喘的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不仅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虽然哮喘无法根治,但完全可以通过全程管理让哮喘得到有效控制,让孩子们可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呼吸内一科主任张冲林为在座家长讲了《儿童支气管哮喘诊断与防治》,对哮喘的诱因、诊断、预后及防治教育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护理人员一一介绍了哮喘家庭治疗中常用吸入装置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了使用的规范操作。在座家长不时用手机拍录下重点,听的认真仔细。


  在互动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了吹气球、亲子投球、肺活量比赛等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增加了亲子关系,也拉近了医患感情。


  随后,健康义诊正式开始。张冲林等专家为前来的患儿检查身体并回答家长们的疑问,并叮嘱护理孩子的注意事项。

  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院党委委员文成代表医院对呼吸内科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祝贺,他说,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的取得,证明呼吸内科对儿童哮喘的诊疗水平和诊疗技术得到了更高的认可,希望科室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诊疗中,进一步为淮海经济区的哮喘儿童作出贡献。


  张冲林主任说,示范中心激励着我们呼吸内科的医务工作者在未来的诊疗中更要标准化、规范化,并引领下一级的医院、社区对儿童哮喘进行标准化诊疗,这样哮喘控制水平才能进一步的提高。对于患儿家长来说,增加哮喘防治意识,提高对儿童哮喘病情变化的敏感度,才能更好的让孩子的哮喘得到有效控制。

  徐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成立于1980年,是江苏省省级重点专科,淮海经济区特有专科先进检查的开展,使呼吸系统相关疑难危重症诊断治疗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儿童哮喘方面,采用世界先进的防治方案防治儿童哮喘,明显缓解了儿童哮喘,提高了控制率,减少了复发次数。

  通过此次科普健康行活动,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哮喘知识,也对如何更好的护理哮喘孩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呼吸内科的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为哮喘儿童的诊治提供了更加规范的方案,也为医院更好的建设国家儿童区域诊疗中心添砖加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