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康复医院成功举办“脊柱脊髓损伤临床与康复治疗新进展”线上学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2021年12月4日,由徐州市康复医院主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脊柱脊髓损伤临床与康复治疗新进展》线上学习班圆满结束。本次学习班旨在提高徐州脊柱关节病及脊髓损伤的临床诊治与康复治疗水平,推广应用脊柱外科专业、康复医学专业在此方面的临床及康复新理念、新技术。



  院长曹同斌致辞

  此次培训邀请到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许光旭教授,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委、《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编辑部主任郭铁成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冯杰主任、冯仕明主任,影像科黄亚勇主任。徐州市康复医院神经康复科巩尊科主任、心理科张锦黎主任、康复医学科曹建刚主任、姜效韦主任等专家参加并交流授课。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专家授课精彩纷呈,来自徐州各地的学员参与了线上学习,同时在线人数达359人!

  此次授课的主要内容包括:脊髓损伤康复及治疗进展,脊髓损伤电诊断,脊柱脊髓损伤外科手术进展,脊柱关节病的影像诊断,颈腰椎病的诊治进展,康复辅助器具在脊髓损伤临床应用及康复医学科患者常见心理问题评定及处理等。

  学者们通过网络互动积极与专家们讨论康复技术、案例及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受益匪浅,互动气氛热烈,会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对今后如何办好这个学习班,大家都抱有热烈的期待,希望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徐州市康复医院为大家创造更加有利的学习条件,专家学者们也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徐州市康复医院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业务学习,通过开展系统化培训,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康复临床实践的重要性,提升参会人员理论知识与动手操作能力,推动了徐州及周边地区康复技术水平和新技术的发展,提升了徐州市整体康复医疗技术水平,使更多患者收益。(汉王分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