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专家:中药零食虽有特定药理功效但有一定毒副作用 不可随便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现在的人,越来越讲究养生,尤其是中医推崇的“食补”更是逐渐渗入我们的日常生活。龟苓膏、凉茶、酸梅汤、阿胶枣……如今,这些含有部分中药成分的零食成为“零嘴儿界”的新宠,老百姓往往认为中药零食没有中药的苦涩难喝,又因为含有中药成分而比普通零食更加健康,所以对其青睐有加。不少人抱着这样的想法:“既然要吃零食,还不如吃一些有功效的零食,这样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有益身体健康”。

  对此,专家的看法是:虽然中医有“药食同源”的说法,但是中药零食首先还是“药”,其次才是“零食”。作为药,中药零食既有特定的药理功效,又具备一定的毒副作用,因此,千万不要以为中药零食可以随意吃。在此,我们建议,在购买中药零食时,最好先咨询医生或营养师,根据自身身体的具体情况,选用相应的中药零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