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搭建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交流平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通讯员 孟庆辉 冯钰茹) 为进一步搭建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扩大“金龙湖”峰会品牌影响力,集聚国内外医药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带动力和辐射力的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基地,6月26日,2018徐州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金龙湖峰会将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是我市及经开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大举措,标志着经开区聚力新医药共筑大健康进入了新阶段。

  去年以来,徐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徐州打造国内重要的创新药物研发制造基地目标,积极抢抓生命科学、物理科学和工程科学交叉融合的新机遇,固本扩源,前瞻布局,整合要素,抢占高地,把发展全国一流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顺时应势、锁定目标、突出重点,聚焦聚力重大项目、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载体平台,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徐州经开区发改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开区拥有全国中枢神经药物细分市场龙头企业——江苏恩华药业、全国糖尿病综合治疗领军企业——江苏万邦生化等两家龙头企业,以及天荣医疗通讯、凯信电子等一批医疗电子企业。万邦医药专注于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降尿酸、抗肿瘤等治疗领域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可胜西黄胶囊、消渴康颗粒、盾叶冠心宁片为独家品种,均是年销售额过亿元产品。恩华药业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麻醉类、精神类和神经类为产品主线,已积累了高度成熟与完整的市场体系。目前,公司具有原料药33种300吨/年;西药制剂100余种,固体制剂30亿片(粒)/年、针剂1亿支/年的生产规模,多个产品连续多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下一步,徐州经开区将加快重组人胰岛素原料、制剂的产业,扩大中枢神经药物、心血管稳定性的全身麻醉诱导药、抗感染药等药物的规模。

  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徐州经开区在新药研发并投入市场等有利因素拉动下,新医药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骨干企业生机勃勃。其中,万邦医药实现销售收入18.1亿元,增长25.1%,恩华药业实现销售收入8.49亿元,增长23.3%。同时,为抢占新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经开区积极推动“互联网+”新模式,恩华好欣晴移动医疗、万邦“云健康”平台上线运行。加快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新药研发,恩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万邦省级重组蛋白类药物工程中心、糖尿病治疗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研实力持续增强,恩华药业参股以色列Mapi制药公司、万邦生化在美国旧金山参股建立创新药研发实验室,大力开展仿制药物研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