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 检查药经企业100余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加强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管理,有效规范执业药师行为,近日,睢宁食药监局对辖区内药品流通领域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履职情况。重点检查执业药师是否有“挂证”兼职现象,是否在岗履行职责;执业药师不在岗时,是否挂牌明示并停止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是否注册到药店并悬挂《执业药师注册证》。对检查发现执业药师不在岗的,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对查实的“挂证”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反馈至“挂证”人员的真实工作单位。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0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此次检查将持续至10月底,实现全县药店全覆盖。睢宁食药监局将确保执业药师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遏制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