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观音机场使用金属探测安全门 或影响装心脏起搏器旅客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近日,成都双流机场因采用一种名叫“弱光人体安检仪”的设备,被环保部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确保公众安全。昨日,记者从徐州观音机场了解到,观音机场一直使用的是金属探测安全门过安检,没有使用“弱光人体安检仪”的设备。

  据徐州观音机场安检公司李肖叶经理介绍,徐州从1997年通航以来,一直使用的是金属探测安全门过安检,没有采用“弱光人体安检仪”的设备。李经理表示,这个金属探测安全门对旅客没有任何伤害,但是对于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旅客来说,可能会存在一些影响。因此,提醒广大旅客,如果身体内装有心脏起搏器,在过安检的时候一定要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安排旅客通过其他方式过安检,比如手动检查等方式。

  李经理告诉记者,对于现在被广为关注的“弱光人体安检仪”的设备,也称为“备散式安全门”主要是在欧美一些国家使用,在国内没有多少机场在用,大多数机场还是在使用金属探测安全门过安检。即使在特殊情况,不能使用金属探测安全门过安检,我们都会在征求旅客同意的基础上,使用其他方式过安检。李经理表示,这种“备散式安全门”之所以一直没有被推广,主要是涉及两个问题,第一安全认证,第二就是伦理(个人身体隐私)。因此,请旅客放心,观音机场没有使用“弱光人体安检仪”的设备。

  资料显示,安全门是一种检测人员有无携带金属物品的探测装置,又称金属探测门。金属探测安检门主要应用在机场、车站、大型会议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用来检查人身体上隐藏的金属物品,如枪支、管制刀具等。安检门原理是电磁波,它不同于依靠X光来识别危险物品的行李通道,因而对人体没有影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