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康复医学科与福利院“能宝柯柯”的温暖邂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如果把临床医学、康复医学、预防医学看作一架飞机,那么预防是机头,而康复和临床则是两个机翼。只有同样重视康复和临床,才能让我们平稳度过生命的旅途。

  医德与技术同行   真诚与关爱同在

  还记得初识小柯,是通过一次普通的义诊活动,也是我第一次走进社会福利院。来到活动间,这里有很多孩子,福利院老师介绍说在活动间的孩子大都是可以自理的,但是都不太会讲话……说着说着,我看到一个穿着黄色外套的“糖宝宝”,离我很远,在角落里,想靠近我却在等待着什么。福利院老师介绍到:这是小柯,很聪明也很敏感,来福利院4年了,他只让张阿姨抱,别人抱他都不要……我安置好身边的孩子,拿了一个小汽车,轻轻的走到他面前,看着他清澈的眼睛,把玩具递到他手旁,小柯迟疑了一下,我担心他认生,手拍着手,打着节奏给他唱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我轻轻的试探,小心翼翼地着摸摸他的小手、小脸蛋,等待了小家伙一会儿,他的小手慢慢靠近玩具并拿住了小汽车。这是我第一次和小何互动,打这以后,我满怀期待着再一次相遇。

  小柯是第一批来我们医院康复的孩子,这是我与他的第二次相识。我们给柯柯上课的时候他很有想法,表现柯柯很聪慧,我们一起玩着他最喜欢的跨越游戏,一起用积木建立起只属于我们俩的城堡……渐渐的,小何变了,他变得活泼、热情、与我们有了互动,他开始逐渐关注到身边其他的小朋友,他和其他孩子们在一起嬉笑调皮,甚至会做一些酷酷的小表情,小眼神,逗得其他孩子哈哈大笑,治疗中心充满着温馨的笑声,我们都叫他“能宝”,也是名不虚传啊~

  时光荏苒,看着小柯每天这么快乐,心里特满足。上周三下课时,小柯与我道别,我和往常一样,对他说“柯柯宝贝儿,阿姨再抱抱,我们明天见啦”,他每次都默契的看着我,仿佛在等待我们的道别仪式,他张开臂膀抱我个满怀,接着捧着我的脸,然后嬉笑着转身往引导式教育房间跑去,因为他知道,马上要见陈老师啦~看着他小小的背影他的进步,让我仿佛看到他长大之后可可爱爱的样子……

  我们几位老师进行康复评定会分析时,互相阐述柯柯进步的功能状态,我们内心充满了欣慰和成就感。医路这条光明的‍康庄大道是给人们送去温暖和需要。每次义诊福利院,天使宝宝们的歌舞让这条医路变得更有温度和责任。

  康复寄语

  康复治疗并不是模式化的机械训练,是身体和心理的同步恢复,是有温度的康复。始终牢记“解剖为运动服务,运动为功能服务,功能为患者服务”的使命,照顾好每一位患者的身心,分担他们的压力,减轻他们的痛苦,让每一位患者回归家庭和社会,达到最佳的康复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