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儿科开展免费测骨龄活动,特邀省妇幼保健院龚海红主任医师联合坐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中医频道:

关爱矮小 青春童行

徐州市中医院免费测⻣龄活动

  儿童生长发育水平反映了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是整个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

图片

  为帮助家⻓了解⼉童⽣⻓发育知识,引导合理就医,更好地解决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遇到的身材矮⼩、发育迟缓、性早熟等问题,徐州市中医院⼉科定于 8 ⽉ 21 ⽇开展免费测⻣龄活动,由我院特邀专家江苏省妇幼龚海红专家和我院儿科主任王俊侠以及主任中医师杨卉为家⻓解答孩⼦⽣⻓发育相关问题。

  活动当天将采⽤双能X 射线⻣密度⻣龄测定仪,凡报名参加义诊活动的⼉童,免费测⻣龄并出具⻣龄报告(限前50名),免费测量身⾼体重,免费做⽣⻓发育评估并预测终身⾼,赠送⼩礼品⼀份。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2022 年 8 ⽉ 21 ⽇上午 8:00-11:30

  活动地点

  徐州市中医院⻔诊⼀楼大厅东侧

  活动项⽬

  福利 1:

  免费 AI 智能⻣龄仪拍⽚(限50名)。

  福利 2:

  免费⽣⻓发育评估。

  活动对象

  1. 教室⾥坐在第⼀排的⼉童。

  2. 每年身⾼增⻓不⾜ 5cm 的 4~15 岁⼉童。

  3. 性早熟、⽣⻓发育异常的⼉童。

  4. 遗传身⾼不理想,或有身⾼改善需求的⼉童。

  以下情况提示生长缓慢

  1. ⼉童的⽣⻓速度 3 岁前⼩于7厘⽶/年;

  2. 3岁到⻘春期⼩于5厘⽶/年;

  3.⻘春期⼩于6厘⽶/年。

  4.性早熟(性早熟是指⼥孩 8 岁前出现乳房发育或 10 岁前出现⽉经初潮,男孩 9 岁前睾丸阴茎开始发育。)

  报名方式

  扫描下⽅⼆维码进群报名。

图片

  2.编辑短信“ ⼉童姓名+ 出⽣⽇期+ 性别+ 身⾼+ 联系⽅式” 发送到13813297917(收到短信后会在义诊前通过短信回复确认)。

  3.详情请电话咨询:13813297917。

  友情提示:

  本市人员持绿色健康码门诊就诊(行程码仅显示徐州地区人员);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地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以及省内外全域低风险设区市来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门诊(急危重症患者除外)。

  科普知识

  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是指⼥孩 8 岁前乳房发育,男孩 9 岁睾丸发育,⼥孩 10 岁前⽉经初潮,乳腺发育是⻘春期开始的标志。

  性早熟危害

  1.⼼理问题。

  2.⻣龄加速,⻣骺提前闭合,成年身⾼受损。

  3.⼀旦⼥孩初潮,未来的⽣⻓空间约为 2-8cm,也可能⼀点不⻓。

  儿童身高对照表

图片

 

图片

  骨龄检测

  ⻣龄检测是⽬前监测⼉童⽣⻓发育异常的⼀种简单⽅法。

  在疾病筛查和辅助治疗⽅⾯也扮演着重要⻆⾊。⻣龄可以真正反映⼈体的发育程度,⻣龄也可以预测孩⼦未来身⾼。⼀般实际年龄和⻣龄相差⼀岁都是正常的,⻣龄超前或落后 2年则应引起重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两岁就可以开始测⻣龄,建议⼀年测⼀次。针对性早熟或者身材矮⼩的孩⼦,建议半年测⼀次⻣龄。

  科室介绍

  徐州市中医院⼉科创⽴于 1956 年建院之始。始终⽴⾜中医药传统优势,⾛中⻄结合的研究发展之路。紧跟现代医学发展⽅向,及时掌握最新的医学理论知识,同时应⽤传统中医理论、辨证施治、中⻄并举,诊治⼉科常⻅病、多发性病,效果显著。其中⾃制系列中药散剂治疗婴幼⼉腹泻;系列中药合剂治疗⼩⼉久咳久喘,系列防感冲剂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疗效尤为突出。近年来开展多种中医特⾊疗法和特⾊诊疗项⽬,形成独具特⾊的⼉科治疗⽹。对⼉童⽣⻓发育,⼩⼉咳喘、⻓期腹泻、⼩⼉多动症、抽动症、原发性遗尿症、神经性尿频症等病症,均收到满意的效果,且⽆任何痛苦,易于患⼉接受,深受⼴⼤患⼉家⻓的欢迎。

  邀请专家

图片

  龚海红 主任医师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江苏省⼩⼉内分泌学组委员。1985 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学医学系。从事⼉科临床医疗及教学⼯作 36 年,以⼩⼉内分泌专业为重点。熟练掌握⼉科常⻅病及⼩⼉内分泌疾病的诊治。如⼉童身材矮⼩的诊断与治疗,性早熟⼉童的诊治,⼉童甲状腺疾病及⼉童糖尿病,⻘春期⽣⻓发育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等。对⼉科的少⻅病及疑难杂症有⼀定的研究。先后参加多项⼉童临床药物验证,尤其是⽣⻓激素在⼉童⽣⻓激素缺乏及⼩于胎龄⼉矮⼩症的药物临床试验,有⼀定的治疗经验。

图片

  王俊侠 ⼉科主任

  主任中医师 院名中医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学,曾在上海新华医院系统进修⻄医,擅⻓中⻄医结合治疗⼩⼉常⻅病、多发病,对过敏性紫癜,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厌⻝,身材矮⼩,早熟等,通过⾆苔辨证, 分别运⽤汤剂、⽳贴、雾化等不同⼿段治疗,取得满意疗效。

图片

  杨卉 主任中医师 院名中医

  1987 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学中医系,江苏省中医⼉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中医⼉科临床⼯作 30 余年,在临床中运⽤中医理论辨证施治治疗⼉科常⻅病,尤其善⽤中医内服外治疗法治疗⼩⼉遗尿、⼩⼉多发性抽动症及多动症等⼉科疾病。并采⽤中⻄医结合治疗⼉科疑难杂症,取得较好疗效。“⽿⽳贴压治疗⼩⼉遗尿”获 2004 年度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等奖。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数篇。开设⼩⼉⽣⻓发育专病⻔诊,运⽤中药辨证施治防治⼉童⽣⻓发育疾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