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胃肠外科救治高龄盲肠肿瘤患者 家属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徐医附院胃肠外科出院了一位高龄的肠癌患者,家属对诊疗过程极为满意,对徐医附院医护人员赞不绝口。

  90岁的许老太是退休工人,因头晕2年入住徐医附院老年医学科,卢海龙主任团队给以细致周到的询问和检查,发现患者伴有严重的贫血,血色素低至60g/L,给予输血治疗后患者头晕症状明显好转,但是贫血原因依然不明,此时腹部CT检查提示盲肠占位可能。卢主任建议患者做肠镜检查,结果发现盲肠有一大小约3cm肿瘤,局部有出血,可以解释她的贫血原因了。

  在病理结果诊断为盲肠癌后,卢海龙主任第一时间通知胃肠外科孟松副主任医师。虽然许老太已90岁高龄,但是常见的慢性老年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她均没有,而且视力和听力良好,平时生活自理,和年轻人一样喜欢用Ipad刷视频。

  孟主任和患者家属进行了详尽、全面的沟通,告知手术的可能风险,综合目前的检查评估,患者目前的身体情况应该可以耐受手术。家属商议后,转到胃肠外科李超主任团队进行手术治疗。

  在朱孝成教授的指导下,李超主任医师主刀、孟松副主任和王辉副主任医师协助,周丽副主任麻醉医师保驾护航,陈晓凤副主任护师的密切配合下,为许老太太实施了腹腔镜下右半结肠根治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第二天即进食流质,顺利拆线出院。患者家属表示万分感激,手术之前的各种担心烟消云散。

  胃肠外科李超主任医师师从国内著名的结直肠外科专家、江苏省人民医院孙跃明教授,从事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擅长胃肠道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高龄患者局麻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特别是腹腔镜下TME(全直肠系膜切除术)和CME(全结肠系膜切除术)等,保证了肿瘤治疗的彻底性,以精湛的手术技巧获得同事和患者一致的好评。

  此次成功为90岁高龄病人完成腹腔镜下右半结肠手术并顺利出院,表明胃肠外科的围手术期管理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充分体现了腹腔镜手术对患者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