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徐医附院心内科组织开展专家义诊患教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徐医附院心内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大型专家义诊患教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牵头,心血管内科张延斌主任医师、张超群主任医师、陆远副主任医师、李承宗副主任医师、马先莉护士长等多位医护专家组成义诊小组,现场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免费诊疗,并免费发放高血压科普宣教手册。

  最新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目前心血管病死亡占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为45.91%,城市为43.56%,远高于肿瘤(23%-26%)。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本身可能无任何症状,但会导致严重并发症,包括脑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肾衰等疾病,这些并发症致残、致死率高,已成为我国家庭和社会的沉重负担及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我国高血压群体巨大,有近3亿的高血压患者,但知晓率仅50%左右,治疗率和控制率则更不理想,因此加强高血压的宣教工作刻不容缓。

  王志荣教授表示,徐医附院是淮海经济区龙头医院,心内科在院党委“1234”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一直致力于引领区域心血管疾病治疗技术与患者救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好地守护区域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贯彻“以基层为重点,以预防为主”的国家方针,心内科多次组织大型的专题义诊和宣教活动。此次通过高血压义诊宣教,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强化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了解,达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目的,从而减少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本次专家义诊患教活动深受欢迎,增进了市民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展示了“六有”新时代徐医附院人的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