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与临床整合课程研修班(第一期)在徐医附院成功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21年9月24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与基础医学院第一期基础与临床整合课程研修班在徐医附院成功举办。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俊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胡殿雷、徐医附院教育处处长曹江,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研修班。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俊杰主持。

  

  研修班邀请了内科学教研室王志荣教授、夏勇教授、钱文浩教授等资深内科学教育专家和教学团队内的资深教师,与大家分享最新的临床教学案例、教学模式和教学经验。首先,由王志荣教授、夏勇教授、钱文浩教授分别带领3组教师参加26病区、27病区、28病区的日常交班活动。接着,由王向东主任、徐通达主任、王诚主任等教学专家带队进行查房观摩活动,各位主任分别以心绞痛、高血压、房颤、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瓣重度狭窄以及肺动脉高压为例进行了病房查房示范。最后,由心内科冯辉老师主讲病例教学示范课——心肌梗死。王志荣教授表示,基础学科是临床医学和医学前沿研究的基础,讲好、学好基础医学内容对学生的长期发展非常重要。刘俊杰副院长指出,为了进一步完善基础与临床课程的整合,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两方教师可以共同建立点对点的交流机制,有针对性地学习临床案例以及基础医学知识。胡殿雷副院长强调了临床案例教学对于学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应该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交流平台,基础医学教师通过学习临床案例,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掌握课本所学的理论知识。

 

 

  研修班的活动精彩纷呈,与会老师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会场内外的交流不断。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不仅学习到了临床教学的先进经验和优质的教学模式,还促进了兄弟院系教学工作者的交流,希望今后有持续性的交流平台,来研讨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以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