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整形美容科专家王伟:单眼皮变双眼皮 不要一味追求大而宽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暑假以来,到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的学生数量比平时明显增多,其中有很多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希望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大学生活。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王伟提醒爱美学生,双眼皮手术、隆鼻手术不简单,整形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

  参加完高考直奔整形美容科,医生为其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

  今年18岁的小赵,刚刚参加完高考。她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同学给她起了很多外号,‘眯眯眼’‘小眼睛’‘低鼻子’,让孩子变得很自卑。”小赵母亲告诉市一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王伟,高中这三年,小赵变得不爱说话,不喜欢交朋友,让家里人很担心。考试一结束,她就带孩子来做整形美容手术,希望孩子可以重新树立自信,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大学生活。

  王伟主任观察,小赵个头高挑,就是眼睛小没光亮,眼皮有点松弛,还有点肿眼泡,鼻梁比较凹陷,导致面部没有立体感,再加上小赵总低着头不讲话,整个人显得特别没精神。

  小赵希望眼睛变大但又不想别人发现。王伟主任告诉小赵,每个人的眼睛情况不同,手术方案也不一样,医生会根据个人情况并结合个人需求,制定手术方案。

  单眼皮变成双眼皮,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埋线,另一种是切开法,也就是重睑术。王伟主任为小赵选择了重睑术。根据小赵的脸型、眼睛的形状、眼皮的厚薄,王伟主任为小赵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符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不能追求过大过宽。”王伟主任说,小赵也追求自然的效果,因此就按自然美观的原则为小赵进行设计。

  术前检查没问题后,王伟主任为小赵进行了手术。正常切开后,王伟主任将其多余脂肪去掉。经过精细的操作调整,手术顺利结束。

  重睑术结束后,王伟主任接着为小赵进行了耳软骨隆鼻术。耳软骨隆鼻是隆鼻术中的一种,是将自体的软骨组织移植到鼻部以垫高外鼻。手术前,王伟主任根据小赵的脸型、头型、身材等进行综合判断,为小赵重新设计鼻型。王伟主任选择了小赵自己的耳软骨,并采取耳后切口的方式,这样切口也较为隐蔽。而手术时会保留软骨膜,耳廓支架结构,所以不用担心耳朵的外形。

  王伟主任介绍,隆鼻整形术刚开始是放假体,假体易加工塑形,可以达到预期整形效果。但是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美的要求更高。特别是假体会出现晃动、偏斜、外露、下滑甚至是术后感染和排异,因此假体隆鼻受到一定限制。

  王伟主任就接诊过一位假体隆鼻感染的患者。“把假体取出来,感染才好,但鼻子塌了。”王伟主任表示,自体耳软骨移术,具有人工材料不可比拟的优点。小赵用自己的耳软骨,可以与鼻局部的组织愈合为一体,很容易固定,不会出现移位。而且自体耳软骨移植术不会出现排异反应。自体耳软骨移植术操作简单,取于自体,获取容易,也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而且触感真实,手感柔软逼真。

  一周后,小赵到医院拆线。王伟主任发现,小赵面部已有立体感,再加上眼睛消肿很快,小赵精神面貌已改善很多,整个人也精神很多。

  双眼皮手术、隆鼻手术只是小手术?其实是具有相当技术含量的手术

  要到正规医院

  据了解,每年暑期,都是双眼皮以及隆鼻手术的高峰期。“主要是两部分增多,一是高考过的学生,另外一部分是放假返家的大学生,尤其是面临毕业的大学生。”王伟主任发现,近期就诊人群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十八岁到二十四五岁,大部分人都由家长陪同而来。陪女儿前来的丁女士表示,女儿的成绩虽然不错,但总为自己的容貌感到自卑。而且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家长都希望孩子找个好工作,以后能有段好姻缘。因此她和和老公商量后,就带女儿来做隆鼻手术。丁女士邻居的女儿就曾在市一院整形美容科做隆鼻手术。“那孩子一直梦想做一名空姐,现在梦想成真了。”丁女士希望自己的女儿也能像邻居的孩子一样,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伟主任特别提醒,无论双眼皮手术还是隆鼻手术,爱美学生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

  “一个美容医生,首先必须是个外科大夫,第二是整形科大夫,第三才是美容科大夫。”王伟主任说,整形美容科医生,一定要有医学知识和外科基本功。因为整形美容手术的操作,需要医生了解每个组织的结构、血管神经走向、组织的层次,不能盲目做手术。即使是双眼皮手术,操作者也必须具备外科医生基本素质,不然可能会切割不到位。

  双眼皮整形手术是讲究左右对称,高度和模样,做得自然,并且改善形象的手术,是完善的解剖学,具有必要美感的手术,所以对医生的能力要求颇高,医生必须具备正确的审美观、精湛的手术技能、丰富的临床经验,还与心理素质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只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才能保证双眼皮手术的效果。因此要慎重选择医院,知名的大型医院技术以及医师设备上都能有好的确保。

  隆鼻手术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手术。医生如果没有外科基本功,就不知道耳软骨分几层,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取软骨。“我们曾经见到过一个取耳软骨患者,耳朵被穿透个洞,最后到我们这来修复。”王伟主任认为,除了具备外科医生基本功,整形美容科医生还要有美术家的素养。因为医生在手术中要进行雕刻,不然达不到美观的效果。而且每个人长相特点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有的人要做的夸张一点,例如网红脸,有的人则想自然一点。因此术前的精细观察,术中的精细操作和雕刻,才能满足爱美者的要求。对小赵的随访中,王伟主任感觉到,小赵变得阳光了,也爱开口说话了,自信心明显增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