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大爷暴走10分钟小腿骨折 中老年人运动应量力而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如今,健步走很流行,其中不乏老年人参与。殊不知,老年人参加这种剧烈的运动要量力而为。这不,8月30日晚,家住开发区的58岁李大爷就因为参与这项运动,导致右腿骨折。

  据介绍,58岁的李大爷家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蟠桃社区,每天晚饭后他都喜欢到楼下遛弯,邻居就劝他加入社区的健步走团。一向喜欢热闹的他看到健步走团不仅人多,着装整齐划一,步伐也很豪迈,再配上激昂的音乐,那股新鲜劲儿立刻让他心动了。

  8月30日晚,李大爷兴致勃勃地来到健步走团集合的地点,随着大伙儿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他的第一次健步走。谁知走了十几分钟后,他的脸色变得煞白,步伐开始踉跄,没走几步,就倒在队伍中。队长王先生想扶李大爷坐起来时,结果发现李大爷的右腿已经没法动弹。队长王先生随即叫了出租车,和众人一起把李大爷抬上车,送到附近的仁慈医院。经医生诊断,李大爷右小腿腓骨骨折,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李大爷已无大碍,后续还需康复治疗即可恢复正常。

  提醒: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健步走

  主治医师表示,健步走其实是一项相当剧烈的运动。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样运动。

  人到35岁以后,关节软骨就会发生退行性改变,但多数人感觉不到这种改变,运动时不注重自我保护,久而久之造成骨关节损伤。尤其是中老年人,往往有骨质疏松,剧烈运动后会感觉膝盖疼,这其实就是骨关节损伤的表现。

  健步走特别容易造成膝关节及腰椎疾病的病发。因此,中老年人在选择健步走这种运动时应量力而为。

  如果你已经参加了健步走,在此过程中出现了骨关节疾病加重,关节积液或肿胀就不宜再进行健步走了。

  同时,平足症人群也不宜参与此项运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