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科专家提醒:让你的宝贝远离麻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专家/儿科频道: 麻疹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一种传染病,传播速度极快,感染后多数病例是显性病例,主要症状是:发热、皮疹、结膜炎、呼吸道卡他症状,部分病例会出现麻疹肺炎、脑炎等并发症,是危害儿童较大较多的一种传染病。


    徐州儿童医院皮肤科专家陈萍介绍,要防止宝宝不受麻疹侵害,需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孕龄妇女在怀孕前如果从未患麻疹,或者只是早年接受过麻疹疫苗接种,在怀孕前三个月要接种受一次含麻疹疫苗接种,以此提母体麻疹抗体的滴度,增加胎传抗体的量,这样可以防止8月龄前宝宝得麻疹。

  2、在冬春季节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这些地方空气污浊,可能存在麻疹等呼吸道病毒。

  3、因患其他疾病在医院就诊时尽量要做在通风的地方,尽量防止造成院内感染。

  4、8月龄时婴儿体内抗体滴度极低或已消失,此时要及时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麻疹疫苗接种。

  5、家庭内要注意及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的新鲜和清洁,被褥物品要常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