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整治 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9份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年终岁尾是食品安全的高发期,为确保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近日,沛县食药监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食品安全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超市、食杂店和各类集贸市场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

  一是加大检查力度。该局出动全局监管执法力量,成立了120个检查小组,重点监督检查了商超和农贸市场食品经营者持证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记录以及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限,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登记情况以及生肉禽类的检疫票据、各类食品的保质期等,严查“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大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稽查手段予以严肃查处。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初步形成惩治食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三是畅通维权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让广大消费者、新闻媒体、社会大众参与到执法监督中来,积极参与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举报;确保12315”、“12365”和“12331”任一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及时登记、及时分流,按时办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检查进一步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1500余家,农贸市场3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9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