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约谈会 推进明厨亮灶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饮食安全,营造网络订餐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沛县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了网络订餐平台约谈会,重点约谈“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肯德基”等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约谈会上,执法人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今年网络订餐整治工作情况。执法人员和与会企业围绕“服务平台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如何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话题进行了交流。沛县局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平台上的商户上传相关许可资质,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商户资质审查以及餐品服务环节管理,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同时鼓励网络订餐平台合力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建立有效的纠纷处理机制等。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网络订餐商户资质不全等情况,网络订餐平台应立即对商户进行下架处理,对出现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要立整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