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羊肉质量安全整治 检查食品经营店90户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规范羊肉类及其制品生产经营行为,严防无“两章两证”的羊肉流向餐桌,沛县食药监局开展羊肉类及其制品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重点是食品生产、流通的冷链存储环节(冷库)及餐饮单位作为主要检查场所,主要检查生产加工个体户及企业和食品流通个体户及企业是否存在销售、购进和使用未经检疫、来源不明及质量不合格的羊肉类其制品等行为,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是否主动索取并留存《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证明文件和进货凭证,冷链存储环节(冷库)存储的冻肉是否有检疫合格证明,是否是病死畜类;对于进口冻肉重点检查其是否有随货同行的由海关出具的报关单及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出具的检疫证明,产品是否有中文标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26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店9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责令限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