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中小学与幼儿园卫生室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按照江苏省、徐州市食药监局的部署,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室药品安全管理,规范药品采购、验收、储存、养护、调配、使用等行为,巩固近年来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成效,保障学生用药安全,沛县食药监局开展了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卫生室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回头看”。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证照情况、药械进验货把关、重点药品管理、药品储存陈列、药品使用、人员管理等方面展开。此外,还查看了质量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同时要求各单位进行自查并签订药品安全承诺书。通过检查发现,辖区相关单位药械质量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沛县食药监局将结合安全用药月等活动进校园加强宣传,提高学校、幼儿园卫生室对药品管理相关法规以及《江苏省中小学和幼儿园卫生室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要点》的理解和认识,树立风险意识,提高学校责任意识,确保卫生室药品质量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