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食药监局开发区分局三项措施做好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邳州食药监局开发区分局强化监管手段,提高执法能力,依法加强对辖区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培训、规范、管理,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该局已组织宣传培训活动8次,培训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从业人员160人次,督查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80余户次。

  一是做好经营户普查登记工作。该局前期做好对辖区食品小作坊摸底登记工作,督促食品小作坊及时申请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对符合要求的食品小作坊发放登记证,并建立一户一档的信用档案。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予以取缔。

  二是落实经营户及业主主体责任。该局要求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依法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符合生产经营场所、设备、设施、工艺布局、流程、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切实保证食品安全。

  三是全面强化执法监督检查。该局坚持事前规范发证和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制定阶段性监督检查计划,对辖区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检查全覆盖。对加工食品的小作坊,重点检查生产条件、食品原料使用、添加物质使用等情况。对食品摊贩,重点检查食品来源、索证索票、经营条件保持情况等,确保经营的食品来源合法、经营环境和条件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使用快速检测设备对小作坊食品进行现场快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及时核查处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