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食药监局开展“618”网络食品化妆品促销信息定向监测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6.18年中网络促销季”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对网络食品化妆品促销信息发布行为的监测,规范网络市场集中促销行为,邳州食药监局根据《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开展网络食品、化妆品经营定向监测工作。

  该局将在邳州市辖区内依法登记的网络经营者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参与促销活动发布的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商品和服务信息作为重点监测对象,主要监测以下内容:一是网店经营主体的信息公示情况,是否按要求亮照或者加载个人身份认证标记的情况;二是促销信息公示情况,是否按要求公示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等信息;三是商品和服务广告宣传情况,是否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违规广告;四是销售、附赠的商品情况,是否销售、附赠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附赠的商品是否提供“三包”服务。五是促销优惠兑现情况,是否出现先涨价再打折、虚报特价揽客实际有价无货等欺诈行为。

  该局将对对所选取的样本采取截图或另存为图片等方式进行样本留存,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行政指导,责令整改,涉嫌违法违规线索依法立案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