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颁发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丰县首羡镇一家糕点加工小作坊的张老板,顺利领到了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他高兴的说“有了这张证,大家会更放心食用我们的产品,对生意有很大帮助,以后我的小作坊就有了合法的身份,生产的糕点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入农贸市场、超市销售,再也不用担心被别人举报了”。丰县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颁发,标志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制度在丰县全面实行。

  据悉,2016年12月,丰县印发了《丰县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领管理办法》,为全县食品小作坊的监管提供了重要依据。《办法》共分5章二十四条,侧重从申请条件、提交材料、受理、实质审查、登记决定、证件颁发、证件管理以及登记的变更、延续、补办、注销等环节全方位细化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许可制度。明确了食品小作坊登记程序,对申请食品小作坊登记应当符合的条件以及登记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审批时限等具体情形进行了明文规定,《办法》的实施使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进一步有效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