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药监局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徐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铜山区药监局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铜山区局按照市局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动员部署,结合铜山区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监管责任,将工作方案传达至各分局。二是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监管检查重点。将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大型社会餐饮等集中聚餐人员密集场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以及仓储式药品经营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单位。将餐饮食品是否采购使用国家禁止在餐饮食品中使用的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厨房燃气、配电设施、吸排油烟通道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仓储式药品经营企业仓库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和特殊药品管理,生产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操作,排查生产车间防火、用电方面的隐患作为检查重点内容。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社会参与。发动各分局、各业务科室充分利用业务平台,向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督促重点检查企业对照要求开展自查整改,报送自查报告,使各单位、企业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目前各企业正在积极开展自查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上报自查报告。下一阶段,铜山局将根据企业自查情况,开展集中现场检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