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药监局严查三类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宣传功效问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整治保健食品、配制酒(主要是含中药材成分的配制酒)、玛咖制品等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宣传功效问题,规范上述三类食品的经营行为,丰县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等三类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声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范围是检查保健食品专兼营店、商场超市、保健酒类经营企业,尤其是各类保健食品会销、体验式销售企业。重点检查产品名称、说明书、赠送宣传册、广告中是否存在未经批准的功能声称,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是否未经审批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运用快检技术有计划的针对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进行快检,检验是否有非法添加药物西布曲明、西地那非、盐酸二甲双弧等。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经营者,立即采取产品召回和下架措施,依法予以处置。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次,检查保健食品专兼营店、商场超市、保健酒类经营企业126家,快检保健食品16批次,尚未发现该县保健食品、配制酒(主要是含中药材成分的配制酒)等食品存在非法宣传功效的问题,期间查处1超市经营玛卡制品,未标注适宜人群,没收四箱,罚款1万元。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对上述三种产品的监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