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药监局突出三个重点 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值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旅游景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游客饮食安全,优化旅游景区餐饮服务环境,铜山区药监局突出“三个重点”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对象,做到精准发力。餐饮服务单位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依法经营,严厉打击景区内无证经营餐饮服务的行为;督查景区“农家乐”经营户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强化景区内小餐饮、食品小作坊的安全监督。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生成监管实效。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食品及原料采购过程中索证索票及验收记录工作;推进景区“明厨亮灶”,要求厨房设施摆放有序,并配备有防虫、防蝇、防尘设施;要求每一家餐饮服务单位都必须配备带盖垃圾桶,做好餐厨垃圾的回收处理。

  三是突出重点问题,抓好应对处置。节日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集中时段,也是消费投诉的高发时期,铜山局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工作,确保“12315”“12331”“12345”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严格落实好国庆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保障信息联络畅通,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到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